腾飞书院经典好书阅读活动信息(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
发布日期: 2013-10-12 访问次数: 851

 

本学期腾飞书院“经典好书阅读”活动介绍

一 活动宗旨:营造读书爱书、求知交流和合作共进的书院文化氛围。

二 活动内容:书院导师推荐经典好书,通过双向选择,师生建立读书小组,共同深入阅读和讨论一本经典名著或优秀的专业书籍,增进师生交流和对话。

三 活动流程:书院公开发布导师推荐的经典好书,书院同学根据阅读兴趣申报其中一本,报名经书籍推荐导师确认通过后,申报学生成立该书籍的书院读书小组,导师担任读书小组的指导老师,定期开展阅读及相关活动。

四 活动资助:书院根据读书活动开展的具体情况给予适当的经济资助,并提供其他支持和服务。

五 活动时间安排,如下:

1  201310月8日至10月11日,书院收集、整理导师推荐的阅读书目相关信息,并向书院同学统一、公开发布。(导师推荐书籍信息见附件)

2  201310月11日至10月18日,书院同学填报“经典好书阅读”报名表(见附件),发送到fdcollege@fudan.edu.cn(请注明:“腾飞书院读书报名”字样),或将纸质版送达指定老师处(本部十号楼210室,路老师)。

3  201310月18日至10月22日,书院汇总报名信息反馈相关书籍推荐和指导导师,由导师审核并确定读书小组的人数及成员名单(小组人数一般控制在5—15人之间)。导师根据申报同学填写的信息,初步指定一名同学担任读书小组组长,负责该小组最初的活动安排。

4  201310月22日, 书院对导师指定的各小组组长进行读书活动前的培训。

5  201310月22日以后至学期结束,书院各读书小组在导师指导下确定小组活动内容、活动频率以及组长人选等具体事宜,并开展相关阅读研讨活动。

P.S: 读书活动具体计划和安排内容、书籍信息、填报表格,请见相关附件。

欢迎书院同学积极报名参加读书活动!

  “经典好书阅读”活动计划(2013).doc

  腾飞书院经典好书信息(2013) 发布版.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