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飞书院英语角系列活动第一季
发布日期: 2013-12-10 访问次数: 786

  聚焦:FET&CET4 

    12月已至,又到了备战FET,CET的季节。

    12月3日,本学期第一次英语角活动在3101室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以分享英语学习方法为目的,特邀在FET,CET4,TOFEL等英语考试中取得骄人成绩的同学,交流备考经验,分享独到见解。所邀请到的四位同学来自12级电子工程系,他们分别从“听说读写”四个方面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首先,辛毅同学与大家分享听力理解中的技巧。总结出“抓住主旨”“预测内容”“善做笔记”三条技巧。并且结合考试真题进行讲解演示,也让同学们了解到各种考试的听力难度。

    接下来,吴思遥同学交流了他在英语写作方面的心得。他说写作是可以通过短期训练来提高分数的,比如说背一些作文模板。但要想提高阅读能力,还要依靠长期的阅读积累。他还建议同学们使用传统的三段式行文方式,清晰的结构有助于提高分数。此外,他还展示了一些美化语言的方法。

    随后,陈力同学为大家解析CET阅读。今年四级阅读改革,难度略有提升。通过官方样题,他详细地分析了阅读的三个模块,尤其是第二部分,选择段落标题部分,因文章篇幅较长,难度较大。对于阅读速度不是很快的同学,这部分可以放到最后来做。词汇量是提高阅读能力的关键,掌握四级六级词汇是阅读各种英文材料的基础,最后他还与同学们分享了他自制的背单词应用软件。

    压轴出场的陈亦楠同学带来了口试经验分享,曾在TOFEL考试中获得优异成绩的她认为,口试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有自信。随便讲什么都要有自信。之后,她展示了几种常见的口试题目类型,分享了自己的临场经验,还为同学们介绍了一些实用的提高听说能力的资源。

    接下来是提问环节,同学们提出如考场时间分配等问题。在最后的抽奖环节中,有五名幸运的同学获得CET6复习资料。

    大学英语应该怎样学?不是背单词,也不是听老师上课,而是要养成学习英语的习惯与意识,如四位同学所言,日常生活中,听听英文歌,浏览英文网站,阅读原版英文材料,寓学习于生活,这样才是真正的学习。“英语角”也将继续推出系列活动来丰富同学们的英语学习生活,敬请期待!
 
                                                                                                         腾飞书院自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