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心之所向,踏梦之初航
发布日期: 2013-12-10 访问次数: 852

———记2013腾飞定向活动

    经过近两个月的准备,腾飞书院一年一度的大型户外活动“腾飞定向”在2013年11月的最后一个周末拉开帷幕。

    在充分准备与宣传的基础上,此次活动受到了广大同学的热烈欢迎,有十五支队伍报名参加了活动,一共接近六十人。

    11月29日晚,自管会副主席路天一和实践部部长魏然在3209教室举办了腾飞定向准备会。两人为大家再次明确了活动细则,并介绍了本次定向六条路线的概况。会上同学们提出了很多关于定向的问题,都获得了解答。也有一些队伍在进一步了解活动内容后重新选择了路线。

    本次活动由自管会实践部实地考察并精心筛选出三十六个景点,并根据景点特色将景点设计为历史、人文、科技、艺术、浪漫和自然这六条路线,遍布了上海的各个角落,既涵盖了上海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又涉及了它当下日新月异的发展面貌。而且在每个景点,都设计了若干富有趣味的任务供同学们完成。

    11月30日上午,星期六早上九点,在相辉堂草坪前,路天一为大家分发了路线图与任务图。各支队伍怀着激动的心情于本部邯郸路校区出发,对冠军展开争夺,优胜者会获得精美礼品。所以各组队伍在赛前都进行了充分的准备,购买了地图等必须物品。

    十一月末的上海,气温已接近一年最低点,但这丝毫不影响同学们的热情,大家穿梭在上海的大街小巷,用劲健的脚步彰显着青春的活力。大部分同学都在前一天查询好了相应路线并了解了相关景点的背景、特点等信息,一路上,他们或追逐科技,或对话历史,或拥抱自然,触摸着这座城市的脉搏,为它独特的魅力赞不已叹。

    这是一场汗水与微笑并存的旅程,有同学这样说道:“一开始感觉挺轻松的,去了SMP滑板公园,顺路参观了江湾校区,第二个景点是八音盒,这是我们觉得最有意思的一个地方,在那里我们享受一场音乐的盛宴。不知不觉时间过去了四个小时,但还剩下四个景点没去,所以最后几个景点参观得很匆忙,几乎是到了完成任务就离开了。回到学校后虽然很累,但是内心的激动是难以言表的。这是一次放松之旅,同时也是也是一次对上海的了解之旅。”

    在部分景点还有驻点干事等待着同学们的到来,给同学们带去鼓励。其中,驻守在钱学森图书馆的陆奕超表示,虽然从大部分同学的到达时间来看,由于对上海的不熟悉,很多队伍最初的进展不是很顺利,但同学们仍旧怀着高涨的热情,不约而同地向她表达了完成全部任务的信心。

    最终,随着各支队伍陆陆续续的到达终点站——光华楼,路天一和魏然为各条路线的优胜者颁发了奖品,也为所有参与者颁发了纪念品。活动在同学们与工作人员的欢笑中完美地落下帷幕,同学们在活动中付出了汗水,收获了笑声。这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尤其是外地同学对上海的了解,更是增强了同学之间的凝聚力,培养了大家勇于探索的精神与坚持不懈的毅力,不管最后获得的成绩如何,这都是同学们一次难忘的经历。
 
                     供稿:腾飞书院自管会实践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