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飞书院新生参观2013年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
发布日期: 2013-11-12 访问次数: 669

                                                                                                                                                                —— 走进工科生的科研梦

         2013年11月9日,腾飞书院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组织书院2013级新生参观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本次活动目的在于开阔2013级技术科学大类新生的视野,培养新生的技术工程思维,以及自然科学精神,实践“科学精神、工程实践”的腾飞特色文化

到达博览中心之后,王宇行副主席组织大家在进行观展之前一起与腾飞书院的logo合影留念。为了给大家更多的自由,以更有效地达到活动目的,在合影之后副主席确定了集合时间地点,就让大家各自入场,寻找自己感兴趣的展台进行参观、了解。这样既不限制已有所打算的同学去对自己感兴趣的方面做深层次了解,又让还没有明确目的的同学在众多展台中渐渐发现自己感兴趣的方面。

工博会中分W、N、E三大区域,每个区域各分成5到7个小区域,每个区域的主题都不相同。W馆中是关于各种品牌和高校的工业自动化展,有世界瞩目的LED技术,3D打印技术在此展出,复旦人自主研发的Li-fi光网技术和同济研发的新型跑车更是夺人眼球。三菱电机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等中国境内各大电气、精工、自动化品牌在展区展示出自己最先进的成果供参观者深入了解。在这里,我们对今后将要进入的领域研制方向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把握。

在N区,更多的是对于机器人、交通工具等器械成果的展示,更是有独立的神十航天展馆夹在N4馆和N5馆之间,同学们都排上长长的队伍去一瞻中国骄傲的风采。火箭模型一字排开,一进入展馆便进入眼帘,威武雄壮的姿态震慑了参观者们,而其后的神十返回舱更是让大家深深感受到作为中国人的自豪,作为工科生的骄傲。

E馆则多是国外品牌展示他们的顶尖技术,如美国福禄水刀、大族激光、Trupunch等展台吸引了许多参观者前去咨询,大家都从中了解到许多先进技术方面的知识。

    中午12点15分,同学们按时到了指定的位置登车一同返回。看着每个人的笑脸与相互间的热切讨论,相信大家都收获颇丰。整个活动流程顺利结束,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