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环游-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含软件学院)
发布日期: 2021-12-17 访问次数: 62

专业环游 |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含软件学院)

学术交流部 复旦大学腾飞书院

复旦大学腾飞书院

微信号 FDUtengfei

功能介绍 复旦大学腾飞书院官方公众平台

2021-11-29 19:51

收录于话题

相信你对分流已充满憧憬

可你是否还未下定决心去哪里

是否对各学院培养计划依然一头雾水

不知道哪个专业更适合自己

不必担心

腾飞书院将会举办“专业环游”系列活动

在线上将会推出系列专业介绍推送

下学期还会邀请各院系老师

举办线下答疑会为你解惑


本期专业环游将介绍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含软件学院)的专业内容。接下来还将会推出关于材料科学系、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各院系的专业介绍推送。在参与本次活动后,保证大家能在分流前做足准备工作,分流时从容不迫!


本次专业环游为大家介绍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分流可选的三个专业。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安全人工智能(分流仅限新工科试验班)专业感兴趣的同学注意啦,你可以从我们的讲座中了解以下内容:

1、专业的培养目标

2、核心课程体系以及课程设置特点

3、毕业就业情况

4荣誉项目培养要求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感兴趣的同学赶快看过来~

点击边框调出视频工具条   


学院简介

学院历史

复旦大学计算机学科有60余年的历史,始于1956年自主建造的国内第一台电子模拟计算机。1975年,复旦大学成立计算机科学系。2008年,学校整合校内计算机学科力量,成立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2002 年成立的国家级示范性软件学院及 2011 年成立的国家保密学院,现均依托学院开展办学工作。


专业构成

学院目前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软件学院)” 、“信息安全” 、 “保密技术”、“人工智能”五个本科专业,其中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软件工程”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信息安全本科毕业达到学位要求者可授予理学学士学位,软件工程、保密技术和人工智能专业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学院2022年可接受转专业的本科专业如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软件学院)、信息安全、保密技术。可接受专业分流的本科专业如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安全、人工智能。


人才培养

学院人才培养秉持立德树人的根本宗旨,面向国家战略、社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复旦大学综合学科优势,借助学科交叉融合,既重视学生理论素养和专业能力的培养,又关注提升和拓宽学生的科学素养和国际视野,突出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创新思想的培养,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中心,旨在培养具有家国情怀、科学精神、国际视野和专业素养的高层次研发和管理人才。


为进一步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2014年面向计算机学院开展了拔尖人才培养计划,面向软件学院开展了本科生卓越工程能力培养计划。依托学科方向,通过设置强化课程、深度学习课程,夯实学生的专业基础,强化学生的科研实践能力。并定期邀请国内外顶尖专家、学者进行短期授课、开展学术报告和课程研讨等方式,帮助学生了解行业的发展和前沿研究,开阔学生的视野。


就业形势

学院本科生就业率一直位于全校各专业前列,毕业生中有成为国内外高校及科研机构的知名学者,有成为谷歌、微软、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等国内外知名 IT 企业的优秀人才,也有进入政府部门、事业单位以及金融等领域工作 ,在关键岗位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转专业工作、技术科学试验班专业分流工作的具体政策、考核方案、招生名额等信息请及时关注教务处网站通知

学院咨询电话:6564127765641268

联系人:龚老师,王老师

邮箱:cs_bkjx@fudan.edu.cn

图片来源:千库网

文案 | 王德信

排版 | 陈通

编辑 | 聂雨辰

责任编辑 | 孙晗

审核 | 秦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