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导课程 课程使用及答疑分组说明
发布日期: 2021-08-04 访问次数: 771

先导课程 | 课程使用及答疑分组说明

复旦大学腾飞书院 今天

亲爱的同学:


首先祝贺你即将进入复旦大学腾飞书院学习,开启人生新的篇章!


为了帮助大家更好地适应、融入大学生活、更快地进入大学课程的学习状态,腾飞书院专门组织书院骨干导师编写了《复旦先导讲义:数理基础与程序设计》一书,以衔接高中与大学的学习内容,为一年级技术科学大类基础课程的学习做好铺垫。腾飞书院连续几年在暑期为新生邮寄先导讲义,并且在开学后进行先导考试,反响颇佳。


2020年起,腾飞书院推出先导在线课程,组织老师、学生利用假期时间将先导讲义中的相关内容制作成在线课程,不仅便于同学们进行在线学习,而且有助于提高学习的成效。

腾飞先导在线系列课程共设置四门课程:数理基础知识、微积分基础、大学物理基础、程序设计基础


-课程使用说明-

登录复旦大学在线教育中心平台(http://fudan.mooc.chaoxing.com/portal)

点击右上角“复旦UIS登录”

登录用户名为学号

(根据新生手册指示查询学号)

初始密码:fDu+身份证后六位

身份证号码非18位的学生

请联系所在分组的班级助教获取超星登录密码


搜索课程名字进入课程学习平台

课程开始前可进行自测

根据自身情况选择至少一门课程进行全面学习


在“复旦大学腾飞书院”微信公众号后台

输入“先导课程”关键词

获取先导课程教材电子版等学习资料

-答疑分组说明-

为了确保学习质量,腾飞书院特别设置了先导课程辅导队,负责暑期先导课程同步辅导及进度跟进,并在正式分班前根据专业分配答疑小组。暑期学习过程中,有课程助教在超星学习平台分别针对四门课程在线答疑;答疑小组内的班级助教将督促学生自学课程,在线平台登录过程中有疑问,可通过班级助教联络咨询。


点击推送末“阅读原文”扫描小程序码(提取码:tfsy),获取先导课程答疑分组名单。根据新生手册指示查询学号,根据学号检索所在分组并扫码进群。进群后将本人学号与录取通知书照片发给班级助教(即群主)以验证身份。

书院将于开学迎新周进行一次基础知识的考核,具体形式待定。书院在开学后开设“腾飞周末学业辅导”和“腾飞期末学业辅导”,届时可关注书院相关通知。在此,衷心祝愿同学们度过一个充实愉快的暑假,并在新学期取得好成绩!


注:特别提醒:腾飞书院先导在线课程及考试仅面向所有腾飞书院2021级新生,腾飞书院新生来自:工科试验班、技术科学试验班、软件工程等专业,涉及信息、计算机、软件、材料、航空航天、微电子、大数据等院系。


腾飞书院

20218



排版 | 沈瑞琪

阅读原文文章已于2021/08/04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