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飞书院2013级新生走进张江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14-04-21 访问次数: 669

——体验充满现代气息的高科技校区

 

2014329日,来自腾飞书院2013级约200名同学参加了由腾飞书院、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含软件学院)及微电子学院联合为大一新生举办的“走进张江”参观体验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腾飞书院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及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大力支持和协助。

活动从上午10点正式开始,共由4个部分组成——欢迎讲座、参观实验室、参观宿舍和游戏环节。

原张江校区办公室副主任王海晶老师对张江校区的精彩介绍拉开了欢迎讲座的序幕,王老师幽默风趣的语言让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对张江校区的生活学习情况有了更清晰的了解。接下来,微电子学院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周嘉老师通过她精心制作的PPT对微电子学院及专用集成电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了讲解,使同学们对于微电子领域有所了解。之后,来自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的张文强老师以及肖仰华老师的博士生崔万云学长分别介绍了趣味与学术同在的实验室,尤其是张文强老师实验室中的可爱、功能多样的小机器人赢得了同学们的喜爱和掌声。紧接着,来自软件学院的姜钟鼎和李银胜老师介绍了各自的实验室。姜钟鼎老师借助有趣的实验室视频向同学们生动地展示了实验室的研究方向以及研究成果;李银胜老师一句“如果让我再做一次选择,我的选择必定还是电子商务”让在场同学印象深刻。最后,软件学院副院长赵一鸣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软件学院的学生机房和软件学院的其他实验室,为欢迎讲座画上圆满的句号。

午饭过后,在13名来自大二的志愿者的带领下,同学们分成约16人一组,参观包括微电子学院、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和软件学院的共15个实验室。每个实验室都有老师或研究生进行实验室项目与研究成果的讲解与展示,同学们也能亲身感受高端前沿的研究成果——可爱聪明的智能机器人,逼真的3D游戏,高清视频智能监控系统以及功能强大的移动应用软件等等都让同学们拓宽了眼界,对实验室的神奇赞叹不已。虽然参观实验室的近2个小时的时间中,同学们都是或步行或站立,但是由于实验室展示的内容有趣,他们始终保持兴趣和积极性。

张江校区的寝室环境一直为各校区同学所向往,在参观实验室活动结束后,在同学们的热切期待中,参观寝室环节终于到来。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同学们分批参观了几间大二学生的寝室,寝室里的冰箱,洗衣机,独立卫浴等设施无不吸引着本部的小朋友。参观的同学都得到了一张特别定制的,印有张江风景的明信片。

参观完寝室后,同学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来到张江校区学生活动中心集体活动。张江校区的学生志愿者们带领同学们开展了不同的项目,乒乓球,桌球,三国杀,UNOKTV以及游戏撕名牌等,期间,新老学生也进行了一定的交流,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张江校区的各项情况。在场同学都兴致盎然。下午4点半,本次“走进张江”活动圆满结束,13级同学们带着活动过程中满满的收获及依依不舍的心情回到了本部。大家纷纷表示这类活动以后可以定期组织,也希望腾飞书院能够加强跨校区活动开展,促进邯郸校区和张江校区老师、同学们的深入交流。

 

 

 

 

 

供稿   2012级计算机学院  谢戎